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如何挑选符合应用的直流电源? 选择的五大步骤!

如何挑选符合应用的直流电源? 选择的五大步骤!

文章来源:杭州正东电子代理品牌-固纬电子 上传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如何挑选符合应用的直流电源?

  选择的五大步骤!

  直流电源是电子工程师的必备仪器之一,本文将从应用面来说明选择的方法。

  直流电源选择的五大步骤:

  ▶ 选择的类型

  ▶ 是否有远程控制的需求

  ▶ 输出通道数量

  ▶ 输出范围

  ▶ 特殊功能需求

  步骤一 选择的类型

  直流电源依据不同的设计方式具备不同的特点,我们以最常见的七个特点(包含体积、重量、纹波及噪声、反应速度、效率、共模噪声电流及成本)来比较这三种设计类型。之所以利用特点来进行比较,是因为特点用对地方便是优点,特点用错地方则是缺点。如果您的待测电路是用电池供电的产品,低纹波及噪声的线性直流电源便是最佳选择。

  步骤二 是否有远程控制的需求

  远程遥控的方式

  ▶ 模拟信号控制

  ▶ 计算机控制

  ▶ 工业控制

  计算机控制所需的联机接口:USB/LAN/RS-232/RS-485/GPIB。

  界面的考虑如下:

  ▶ 通讯速度

  ▶ 联机长度

  ▶ 联机数量

  ▶ 成本

  工业控制的接口:ModBus/ProfiBus/ProfitNet/DeviceNet/CAN

  步骤三 输出通道数量

  直流电源的通道输出具有单通道输出或多通道输出。

  步骤四 输出范围

  直流电源的输出范围分为:单范围,双范围及宽范围三种。

  直流电源最怕遇到捉襟见肘的情况(手边电源的电压或电流无法满足需求),此时双范围或宽范围的设计便可最大化地应用范围。

  ▶ 联机数量

  ▶ 成本

  工业控制的接口:ModBus/ProfiBus/ProfitNet/DeviceNet/CAN


图二:双范围输出的电压、电流输出范围(固纬电子PSM,PPH,SPD等三个系列电源具备双范围输出能力

  图三:宽范围输出的电压、电流输出范围(固纬电子PSR,PSB,PSW,PFR等系列电源具备宽范围输出能力)

  步骤五 特殊功能需求

  根据顾客的应用需要,直流电源的设计亦随时代演进衍生出许多特殊功能,这些功能包含:

  ▶ 电压、电流可调斜率

  ▶ 泄放电路控制 (PSB-1000系列、PSW-系列、PSU-系列、PPX-系列具备此功能)

  ▶ 定电流优先输出模式

  ▶ 数据记录器

  ▶ 数字电压表 (PPH-1503具备此功能)

  ▶ 外部模拟控制与监控功能

  ▶ 内阻设定 (PSB-1000系列、PSW-系列、PSU-系列、PPH-系列具备此功能)

  ▶ 键盘锁定

  ▶ 输出清单

  ▶ 无风扇设计,低噪音

  ▶ RS-485多点联机 (通过计算机或PLC连接主控电源便能轻)易控制高达31台(1+30)电源。PSU-系列、PPX-系列具备此功能。

  ▶ 输出关闭定时器

  ▶ 输出开/关延迟功能

  ▶ 预设记忆功能

  ▶ 脉冲电流测量 (PPH-1503具备此功能)

  ▶ 远程补偿

  ▶ 上升/下降可调斜率

  ▶ 内部存储器

  ▶ U盘存储功能

  ▶ 触发输出

  ▶ 网页服务器


  • 选用著名品牌的测量仪器仪表
  • 分析需求,量身定制测量仪器仪表
  • 专注客户体验,创新引领技术
  • 以优质服务赢得行家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