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产品上新 >> 捕获每一个偶发信号——示波器分段存储功能

捕获每一个偶发信号——示波器分段存储功能

文章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示波器分段存储应用

  示波器是电子工程师用于抓取信号的首选工具,但我们测试类似雷达猝发信号,激光脉冲信号或是封包串行总线信号会遇到如下这样的情况:

  被测信号偶发出现,且这个信号在一段时间内不定期出现多次,怎么抓取到所有满足

条件的信号呢?

 对于这种需要抓取偶发的且多次不定期出现波形处理方式有如下几种:

方式1:用示波器抓取偶发的信号,我们可以设定好触发条件采用单次触发(Single)方式来抓取,但这种方式只能抓取一次波形,我们要抓取多次就需要守候在示波器边不断采用这种方式来抓取,这样非常需要时间来处理,而且在单次捕捉到后瞬间可能会遗漏满足条件信号。

方式2:采用长记录长度的示波器或是波形记录仪来长时间抓取,这样方式抓取可以长时间抓取波形,但是由于记录长度有限,且要求长时间记录,会因为采样率过低造成波形失真而失去采集的意义,另外长时间的波形对于信号分析处理也是一大困难。

怎么处理能达到最优的效果呢?

  示波器分段存储功能,此功能是通过将示波器的的记录存储器分割成较小的分段记忆体,示波器可以在保证高采样率的情况下,连续捕获满足设定条件的多个波形,保证信号的完整性也不会有过多的静默信号带来分析的困扰。例如固纬电子MDO-2000E系列示波器就内建了分段存储功能,最大可以将记录长度分割成29000组,设定好触发条件后就可以自动连续的抓取所需的波形。




  • 选用著名品牌的测量仪器仪表
  • 分析需求,量身定制测量仪器仪表
  • 专注客户体验,创新引领技术
  • 以优质服务赢得行家赞誉